微信图片_20210817105352.jpg

唯快不破,这是业内对服装企业的一致评价

       从打版加工到仓储物流,再到上架和最终流向客户……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服装产业的每一个环节都呼唤更加精细化的管理,以达到降本增效、持续创新的目的。广东志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注于为服装鞋包行业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NO.1

云端发力,志华赋能服饰鞋包产业新发展
















       广东志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华软件”)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为品牌服饰鞋包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融入三十年的服装零售管理经验,具有二十年行业项目服务经验,自主研发的全系列服装企业管理软件,适用于不同规模的服装企业。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品牌服饰鞋包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持续创新、快速响应市场、控制风险、提升绩效等价值。志华软件产品经过3代更新,解决方案涵盖供应链、新零售、全渠道等6大板块,并将7项软件著作权纳入囊中。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志华软件不仅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以X2中台、X2-ERP系列产品为首的专业化产品和服务也赢得了众多知名品牌的信赖。至今已有包括歌力思,雅莹,安奈儿,日播在内的500余家大中型服饰企业成为志华X2产品的用户,现有30,000余家服饰店铺正在使用志华系统,覆盖的用户规模超过10,000,000

       业务快速增长为志华软件带来了发展的新思路,随着行业用户业务上云需求的增加,志华软件也计划基于云端推出X2中台、X2-ERP系列产品的软件即服务(SaaS)版本,用快速交付的方式帮助行业客户降低解决方案的应用难度。志华软件推出的X2中台定位于大中型服饰企业的全渠道零售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档案管理、需求管理、业务管理、货控管理、仓库管理、财务管理和VIP管理等一系列全方位的管理服务,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的生产及工作效率。在志华软件的愿景中,SaaS化的X2中台产品可以利用云平台的优势解决企业标准接口发布、数据交换问题,为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打下坚实基础。X2也能够集成销售、仓储、物流多个平台,开放API接口整合企业ERP、财务等内部系统,帮助企业打造完整的电子商务生态圈。提升多平台、多店铺、线上线下全渠道订单和库存的统一性和精确性管理,降低内部成本。

       对于志华软件来说,构建这样一个SaaS化的平台需要考虑众多的因素,首先是从传统软件构建模式到云原生的转换。“作为一家技术型的企业,我们有着庞大的研发团队,企业希望在短时间内实现技术团队的转型提升,并且加速产品的研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持续的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 志华软件CEO钱德艳谈到。目前转型到SaaS服务商之后,志华软件还将面临更多的运维压力。所有客户的需求都将在志华软件的平台上进行处理,高业务并发、用户增长都需要良好的应对方式,仅靠自身的力量来支撑是缺乏成本效益的,志华软件需要寻找一个能够提供可靠云基础设施的服务提供商进行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817113312.jpg


NO.2

丰富的技术资源与生态力量,助力志华团队整体实力提升


      志华软件在2017年开始使用由其他云服务提供商的基础云计算服务,但伴随着自身及客户的业务发展,该云服务对志华的支持能力出现明显不足。尤其在应对客户业务峰值,以及对志华及客户创新业务的理解方面严重缺乏资源投入,未能满足志华的发展要求。

      为了实现业务向SaaS服务商的转型的愿景志华软件在2018年重新对云计算市场的主流服务提供商在技术支持、服务稳定性、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选择了Amazon Web Services(AWS),并且加入AWS合作伙伴网络(APN),基于AWS的托管服务构建云原生的X2中台、X2-ERP的SaaS产品,为服装鞋包类的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全渠道会员管理、营销以及供应链管理的应用体验。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志华正是看重AWS在以下几方面的所具有的特殊优势:

1、成熟的服务和全球化的生态体系

       作为一个成熟的云计算品牌,AWS的云服务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已经被全球各行业,各类规模的行业用户所广泛应用,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口碑。AWS不仅可以为志华软件提供丰富的托管云服务用以支持X2系列产品和服务的构建,同时AWS也在生态合作领域具有持续的投入。AWS合作伙伴网络(APN)作为一项全球化的合作伙伴计划,已经有数万家企业成为APN的成员,超过90%的财富100强企业和大多数的财富500强企业都在使用APN合作伙伴所提供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加入APN将有助于志华软件进一步拓展行业客户并且在未来实现国际化发展的远景。

2、适合构建SaaS应用的良好平台

      AWS可为志华软件提供低成本、可靠且安全的基础平台,支持志华软件的技术团队用于为服装鞋包类的客户构建并交付软件即服务 (SaaS) 解决方案。而AWS 合作伙伴网络 (APN) 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平台,可提供有价值的业务、技术、营销和上市 (GTM)  支持,帮助志华软件基于 AWS 成功开展业务。“依托AWS构建X2系列产品的SaaS版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通过让 AWS 承担运营责任,我们能够将所有的研发团队资源集中到产品的需求上。并且AWS 丰富的托管云服务、创新的技术和运营开销最小化的组合是实现 SaaS 成功的关键因素。”志华软件CEO钱德艳说。在数据安全方面,AWS提供了完善的技术和物理控制措施来保障数据的隐私与安全性,可以为SaaS的多租户场景提供可靠的数据和安全隔离。

3、丰富的技术资源可助力团队实力的提升

      志华软件作为AWS中国区重要的合作伙伴网络(APN)。AWS提供大数据处理技术辅导,SAAS架构技术辅导;Amazon RDS for MySQL,Amazon RDS for PostgreSQL,Amazon Aurora等数据库底层技术讲座。“我们95%人员都为研发的角色,而在云业务转型的过程中,AWS的架构师和顾问为我们提供了众多经过验证的最佳实践和架构优化建议,并提供了一对一辅导。让我们能够借助云上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Amazon RDS)多可用区、读写分离、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Auto Scaling自动伸缩计算资源、Amazon ElastiCache内存数据缓存等多种能力优化的应用响应能力,让技术人员可以更好以云原生的架构打造符合企业客户需求的产品。” 钱德艳说。

微信图片_20210817113334.jpg


NO.3

稳定可靠&灵活计费,轻松应对业务爆发式增长


      志华软件基于AWS提供的X2系列SaaS服务已经被众多的服装鞋包类客户所应用,AWS合作伙伴网络(APN)成员的身份与AWS的应用都为自身与客户都带来了多方面的受益,这些收益包括:

      首先是大幅提升了产品研发的效率和服务的可靠性。借助AWS所提供的弹性云资源,志华软件的研发团队可以在云上快速构建符合客户真实业务场景压力的开发环境,并进行测试,这不仅能够缩短产品的研发和上市周期,同时也能够提升SaaS服务交付后的运行稳定度与客户满意度。“AWS让软件的开发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可以轻松的在云上创建一个上亿条数据的平台,模拟10万家门店、1000万名会员和1万名业务人员的业务场景进行开发测试工作,这在以前使用本地资源进行研发时是根本无法做到的,”志华软件CEO钱德艳说,“并且AWS按用量计费的方式让我们可以在研发结束后快速停用开发测试环境,并且只需要一个人就可以完成整个SaaS平台的运维,这种方式十分具有成本效益。”

      其次是通过云原生的方式帮助企业客户降低使用X2中台的难度,依托AWS在基础设施与网络方面的优势为企业客户、门店与顾客提供更低延迟的使用体验。志华软件构建在AWS云平台上的X2系列产品整合了AWS在云基础设施、安全性以及SLA等方面的优势,以软件即服务(SaaS)的方式交付给客户使用,可以帮助服饰鞋包等企业客户降低对于IT基础设施构建和管理的难度,通过SaaS方式使用X2中台,客户也能够将IT的固定资产投入转化为日常的经营性支出,从而降低成本。对于用户端来说,无论门店、顾客分布在哪座城市,都能够从AWS的网络优势中获得低延迟的访问体验,保持业务的连续性。

      此外,构建在AWS上的X2系列SaaS服务也让企业客户可以借助云计算的规模面向更大范围的顾客提供更好的会员管理与全渠道营销。“作为APN的成员,我们可以获得丰富的技术资源和架构优化建议。在AWS技术团队的支持下,我们利用了非常丰富的AWS内置能力来提升产品的性能和高并发表现。因此我们的客户也能够在一些特定促销场景针对千万规模的顾客群提供精准化的促销和活动,而无需担心性能问题。同时对比同行云产品,成本最优。” 志华软件CEO钱德艳谈到,“在实体零售行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凌晨到上午10点前,对云计算资源需求基本为零,从上午10点开门,逐步到下午6点后进入交易高峰期,这个时候对CPU,内存需求激增。很多云产品都是按最大用量购买,否则高峰期就扛不住。而AWS的瞬间复制技术,不停机就可以实现动态,自动的增加资源,大大降低了云使用成本。”

      “AWS作为一个成熟的云平台,非常适合用于构建SaaS服务,我们利用 AWS 丰富的功能和灵活的计费模式,不仅提升了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动态扩容能力,从而轻松应对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同时还大大降低了成本。” 


钱德艳   CEO   广东志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817113342.jpg



      展望未来,随着企业客户上云需求的不断增长和X2中台、X2-ERP的SaaS服务用户的持续增长,志华软件将继续与AWS保持紧密的联系,通过AWS创新的服务与合作伙伴网络所提供的各类资源不断丰富自身解决方案的能力,引入Amazon Aurora高性能的托管关系数据库逐步替换一些遗留应用环境中的Oracle数据库,进一步提升性能和稳定性,并且也计划基于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构建数据湖,为今后的大数据场景提供支持,让企业客户能够从数据中获得更多的价值!




END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微信图片_202107091124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