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if


数字化消费规模逐年递增,网上零售额在社会消费品中的贡献率近30%。伴随零售业态的发展,技术应用程度不断纵深,经营、成本、疫情等因素驱动品牌私域布局。

私域数智化是私域的高阶发展阶段,基于完善的数字化架构,智能技术进一步赋能洞察、营销与运营环节,实现企业增长。


 1
中国零售私域数智化的发展背景

零售业态升级变迁,技术应用不断纵深,2022年疫情加速零售私域的布局。私域布局及发展可划分为三个阶段,其中智能化阶段数字化基建完善,是私域发展的高阶阶段。

image.png


私域数智化的发展赋能系统搭建及洞察、营销、运营场景,驱动品牌主私域增长。

image.png



 2 
私域数智化布局及增长痛点

道、场、器、术指导品牌私域数智化增长。但由于品牌初涉私域,缺乏成熟完备的方法论体系。零售品牌一般呈现多渠道经营态势,营销及运营成本高,较难实现用户资产的有效沉淀。

image.png

一方面,品牌技术水平不支持自主搭建,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解决方案与品牌适配性仍存在提升空间。因欠缺整体规划导致工具耦合性差,无法支撑企业持续增长。

image.png



 3
零售私域智化布局及增长策略

品牌自建渠道对流量享有绝对主导权但部分品牌成熟度尚待提高,需要依托公域生态补给流量与资源。去中心化平台在技术环境、平台属性及变现生态层面具备较大优势。

image.png


技术服务商的赋能模块贯穿引流与沉淀、运营与洞察、转化与裂变全流程,同时支持后链路运营与营销,为私域运营提供支持保障。除提升传统运营流程效率外,工具补足了人工运营的盲点,使数据打通、自动化营销成为可能。

image.png


渠道的融合与打通将更大程度地发挥数据的价值,打通数据及运营全链路,实现私域精细化运营。

image.png


品牌主通过中台等工具实现数据的采集、清洗与整合,完成标签体系的搭建及用户圈层的划分,进一步应用于数据分析、广告投放、用户CLV挖掘、企业策略制定等后链路场景。

image.png




 4
零售私域智化布局及发展趋势

企业侧零售私域数智化增长趋势:积累一方数据资产具有长期价值。基于一方数据资产的分析与智能处理,可以实现用户体验升级,精细化营销并指导企业策略生成,对于企业的经营发展具有长期价值。


image.png

平台侧零售私域数智化增长趋势:去中心化平台是未来开展数智化基建的重要渠道。对于服务商生态的丰富性要求逐步提升,且服务商的迭代优化快才能满足品牌主的需求。


image.png


注明:报告内容归艾瑞咨询所有,且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如有侵权联删。志华软件作为内容整理方,文章仅作为学习使用,供读者参考。



image.png






新零售全渠道解决方案——志华软件X2-300

广东志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一家有着22年行业经验、专注为时尚服饰企业提供可落地全新零售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志华X2-300中台定位于大中型企业的全渠道营销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档案管理、需求管理、业务管理、货控管理、仓库管理、财务管理和VIP管理等一系列全方位的管理服务,解决企业标准接口发布、数据交换问题,是企业信息化系统搭建的航空母舰。

对众多企业而言,X2平台不仅仅是一套运营管理系统, 更是一套先进的服饰企业管理思想。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