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好!


首先祝全体志华小牛人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因为有你,志华才精彩!

为什么“辛苦”

经常有员工问道:为什么我们公司的每个岗位都那么“辛苦”?在新年之际,我想我们需要重新认识这个问题。


因为我们选择了一条跟其他公司完全不同的道路,不同的经营理念。


我们没有销售员,我们没有销售目标,完全靠口碑销售,就是为了推动行业发展而活着的一个小小公司。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

一个人的幸福并不完全取决于拥有多少财富,多少朋友,更取决每一天的幸福指数,取决于工作是否是他生活的一个重要且快乐的组成部分。


一个人倘若能够寻得工作的意义与乐趣,意味着他在肩负家庭责任,企业责任,社会责任的同时,还能快乐生活每一天,有时间呼吸山间的新鲜空气,在一望无际的海岸线跑步健身。

1.jpg

[创始人钱德艳先生]


一个人如此,一个企业也是如此。


一个企业的成功不是看签约多少客户,而是要看能够用心陪伴这个客户多长时间。与客户相互成就、共同成长的过程,都将成为我们人生精彩故事的一部分。在这个过程中,是快乐的!是自豪的!而不只是完成一笔生意。


简而言之:能成为对他人有用之人。


所以,在成立之初,董事长洪志业先生就明确了公司价值观:专业、专注、专心

2.png

[董事长洪志业先生]


专业 - 打造产品

在这22年里,我们不断迭代创新,只为打造更专业的产品!

开发语言转换

软件开发语言从FoxPro到Delphi,再从.Net到Java全面转变,每次开发语言的转换都意味着原来的代码将成为历史,公司需要投入巨大的成本,每一次都困难重重、举棋不定。员工需要重新培养,从原来舒适的环境走向陌生环境,去探索新语言的特点,每一次的蜕变都是非常困难的决策。


但是我们坚信:产品质量永远是一个企业的核心。如果我们在10-20年的时间跨度上、用做百年企业的心态去思考这个问题,就会发现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事实证明,每一次转换,不论是运行速度、数据容量、操作界面的友好性、还是系统的稳定性方面,均得到了极大提升。

3.png

[开发语言图标]


降低客户使用成本

为了降低客户的使用成本,我们从只支持收费数据库,到现在系统既支持收费数据库,还支持免费数据库。志华小牛人为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大数据需求,一直在不断地突破自我。

4.png

[数据库图标]


产品版本迭代

为推动整个零售行业发展,秉持“让管理更简单,使用更高效”的理念,志华产品线从ESM1.0, ESM2.0, F18, F21, F22到X2 ;供应链从L18,C130,C17到G20,进行多次迭代。其中如F18,F22成为服饰鞋业ERP经典产品。甚至客户在招聘时,还提出熟悉F22-ERP系统的人员优先录取的要求。

5.png

[为客户介绍可视化管理]


业务范围拓展

业务范围从最早的进销存+POS系统,逐步扩展到:供应链系统、CRM系统、会员小程序、企微会员小工具、电商系统、移动APP业绩宝、服饰专用WMS


这些业务的延展,都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全面、更系统、更便捷的服务,将业务做深、做专,实现全链路企业ERP中台

6.jpg

[X2产品发布会]


服装实验室

在产品升级换代过程中,难免出现操作体验不好的功能,我们诚挚召开「客户吐槽大会」,积极听取客户意见,进一步完善产品与服务!同时也积极调整心态,重点感谢这些用户!正因为有他们的严格要求,才有好产品的诞生!


我们经常说要换位思考,要站在使用者角度设计功能、开发功能。其实这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的使用者天天在使用,比我们还熟悉系统功能,多点一下鼠标,一天下来会增加不少工作量。而我们的开发员,只是在开发测试阶段操作一两次,工作强度不在一个量级,很难做到换位思考。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成立了「服装实验室」,让每个员工身临其境地实践客户每天的工作内容,都能快速换位思考,站在用户角度来设计、开发、测试产品功能。

7.jpg

[开发员在服装实验室体验商品入库]


专注 - 服务客户

在这22年里,我们专注、用心地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长期主义

这其中有合作长达22年之久的老客户,也有还不满100天的新客户,有销售额超过200亿的大企业,也有销售额不足千万的创业公司,有上市公司,也有非上市公司。产品定制化程度高,能满足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的客户需求。

8.png

[顾家项目启动会]


绩效跟客户评价挂钩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打造了自己的售后服务平台,员工绩效根据客户评分发放。把用心服务落实到实处。

9.png

[售后服务平台]


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

让志华小牛人倍感骄傲的是:我们从所服务的客户身上,学到了远超过服务本身的东西,他们的身上无时不在体现着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服务期间,他们也给予了志华小牛人非常多的帮助!值此春节之际,给这些企业家拜个晚年:祝2023年大展宏图,财源广进

10.png

[金佰川董事长李秀志与志华创始人钱德艳等人合影]


11.png

[志华创始人钱德艳与歌力思张杰总]


专心 - 学习与奋斗

在这22年里,我们专心学习、精益求精!志华小牛人都是伟大的学习者!奋斗者!

深入企业调研

我们积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管理问题。一套好的ERP,既要满足企业家的战略需要,还要满足中层管理需要,同时更要满足操作员日常工作需要。然而这三个层面往往是矛盾的、冲突的。正是这种矛盾与冲突的挑战,激发了不服输的志华小牛人,推出一代代优秀产品(优秀产品,都是从历史中才能看到)。

12.jpg

[李开复与志华创始人钱德艳在服装企业交流]


参与行业峰会

三年疫情,我们不断学习!这期间我们积极参与行业峰会、加强产学研合作,在不断提升志华品牌的影响力的同时,以开放的心态学习行业前沿技术,把握行业发展的方向,洞察行业新兴需求!每一位志华小牛人都是终身学习理念的践行者!

13.png

[积极参与行业峰会]


14.jpg

[入选数字化供应商目录颁奖典礼]


共筑公司文化

从换数据库,换开发语言,换产品架构,志华小牛人一直在拥抱变化。为了提供体验更好,处理速度更快,决策更智能,同时价格更低、质量更高的产品,我们持续付出了22年的努力

15.png

[志华小牛人生日会]


疫情期间,我们共克时艰!

收入上虽然只是盈亏平衡,但是我们收获了标准化X2中台产品,实现了插件式ERP,同时打造了完全属于自己的开发框架。哪怕是一个刚毕业的新员工,两周内便可实现插件的自主开发,大大缩短了培养时间,提升了开发效率。这个是志华三年来最大的收获!再次为志华学习者、奋斗者加油鼓掌!

16.png

[疫情结束第一次团建活动]


「高效管理,中国有志华」

癸卯年正月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