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2023年2月25日下午,“中国服装数智化转型万里行高峰论坛(深圳站)——华为数智游学”在东莞华为松山湖基地圆满落幕。


志华软件受邀参观了素有“欧洲小镇”称号的华为松山湖基地,并与华为专家共同交流,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深入感受华为独有的个性化办公环境、独特的企业文化、独到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


图片


01 

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



图片

华为云深圳产业生态总经理袁俊


参观结束后,由华为云深圳产业生态总经理袁俊进行开场致辞,袁总希望通过今天的分享交流与大家建立密切的联系,坚守以人为本的原则,为服装企业赋能。



图片

华为高级咨询顾问张劲波


华为高级咨询顾问张劲波分享主题为《华为文化及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从为什么要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转什么”?如何开展数字化转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


· 为什么转?

当前数字化转型趋势:体验创新、流程创新、模式创新;数字化转型关键在于数据,在于知识生产新范式。知识数字化,不是淘汰或者替换,而是把人解放出来做更有创造性且不确定的工作。


· 转什么?

通过转意识、转组织、转文化、转方法、转模式五个方面进行转型。


· 如何转?

总结来说,就是三个方向:立而不破、原有保留、新增融入。



02 

AI在时尚领域的创新应用



图片

华为云AI产品营销经理Ben


华为云AI产品营销经理Ben《AI在时尚领域的创新应用》主题分享中生动的讲解了AI技术的起源历程,从模仿人类到超越人类,AI技术正在一步步融入到各行各业之中,并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世界。


华为云通过构筑“算力、算法和数据治理”的核心能力,全栈全场景的产品服务,助力千行百业智能升级。在时尚产业中,运用盘古多模态AIGC大模型辅助服装设计,帮助设计师精准把控“稳中求变”,助力市场营销降本增效。


AI智能决策持续专注切割算法能力提升和工业质检算法能力提升,不断挑战行业标杆。



03 

思享会上交流研讨



图片

志华软件CEO 钱德艳


思享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发言踊跃、各抒己见,结合各自实际管理工作谈感受、话发展、献良策。


面对“熟悉业务的人不了解系统,懂系统的人不熟悉业务”的难题,志华软件CEO钱德艳分享见解:“从短期来说,可以外聘专家顾问,对公司工作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给予技术指导。从长期发展来讲,要从“短期帮扶”走向“长期助跑”,则应当注重公司内部人才培养,因为内部培训的管理层更了解企业业务,也更接近团队的整体价值观。”


图片


围绕着存量竞争的大环境下,时尚企业如何保持增长和盈利这个主题,大家从设计打版知识产权保护、会员运营、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互相学习借鉴经验,沟通交流共谋发展。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零距离探访华为,走进华为总部及松山湖基地,探讨最新技术进展和应用,志华软件收获颇丰,未来将继续耕耘,为现代时尚产业数字生态、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以上是本次游学部分资讯和内容,想了解更多行业信息,欢迎联系我们。





广东志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是一家有着23年行业经验、专注为时尚服饰企业提供可落地全新零售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志华软件集合了产研管理、供应链管理,商品资产管理、精细化仓储管理,新零售全渠道管理、人群资产管理、品牌内容资产管理、数据资产管理,财务结算管理等全方位数智化管理决策解决方案支持,助力企业实现数据信息打通,提高管理效能,降低决策成本,沉淀品牌基因,全面实现数智化科学高效业务管理模型。


█ 往期优质文章推荐






图片